【實體五日止語營】常見問題Q&A

2021-10-12 中心小編
實體的五日止語營,中心至今已經連續舉辦六年囉!今年度我們依舊會在聖愛山莊與大家一起共度這五天「與自己完全同在」的時光。

對於五天的行程要如何進行與安排,夥伴們或許有不少疑問,因此我們整理了一些常見問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們會於行前通知時告訴大家詳細的注意事項與山莊入住須知,不過課前如果有任何其他的疑惑,都很歡迎直接來信或來電洽詢哦。
 

 

【課程相關】

1.止語是什麼?

止語,是練習將覺察力轉回內在,學習與自己安然同在、和平共處。因此在止語的時候,我們不與人交談、不閱讀、不書寫、不社交互動、不使用手機或電腦。落實簡單生活,不接受外在刺激。
 

2.是全程止語嗎?

是的。報到後我們會有一個說明的時間,那課程正式開始之後,就是全程止語囉,包含回房與室友相處的時候也請練習止語。
不過也會有開放討論的時間,這時候就是可以自由提問與說話的,請放心。
 

3.有課程表嗎?

除了表定的報到與解散時間,詳細的課程表我們會於活動開始時,公布於活動現場,但不會事先提供。練習把這五天全然把自己交給練習,與自己和大家同在,不受時間的控制。
 

4.需要瑜珈墊嗎?可以坐椅子嗎?

請自備瑜珈墊坐墊,因為五天的活動練習時間很久,有坐墊會比較舒服。不方便做瑜珈墊的夥伴也可以坐椅子練習,山莊有提供椅子喔。
 

5.本課程與正念減壓的差異?

兩者完全不一樣,但相輔相成。止語營的練習濃度高,互動性低。正念減壓的互動性高,時間也較長期。
 

6.有結業證書(研習證明)嗎?

有的。我們會於課後統一調查,為有需要的夥伴提供電子版的結業證書。

 

【交通相關】

1.要如何前往山莊?

前往聖愛山莊,常見的交通方式為:(1)自行開車前往,(2)搭乘高鐵。
 

2.有停車位嗎?

山莊場地很大,車位很多,可以停車哦。
 

3.搭高鐵要怎麼到山莊?

可以搭乘台中高鐵站的排班計程車到聖愛山莊。
中心會於行前通知時調查夥伴們共乘計程車的意願,當天現場會有領隊協助組織共乘,就可以一起分攤車資囉。
 

4.搭高鐵的夥伴要怎麼離開山莊?

中心會協助代叫計程車,我們會於活動結束前調查想要代叫與共乘計程車的人數,並協助組織,讓大家安心、順利地回家哦。因為這次結束日,適逢清明連假返家潮,請大家記得提早訂票哦~

 

【住宿與餐飲相關】

1.可以帶自己的食物嗎?

真的有需要的夥伴可以攜帶,不過請注意房間內禁止飲食,山莊1樓餐廳有共用冰箱可以使用喔。
 

2.需要自備棉被嗎?

不用。住房內提供住宿用品,棉被、床單、枕頭都有喔。相關細節請參考行前通知裡的聖愛山莊介紹與入住須知。
 

3.需要帶盥洗用具嗎?

毛巾、浴巾、沐浴用品請自備。山莊公共空間提供吹風機,但數量不多,因此可視情況自備。
 

4.有洗衣機嗎?

建議直接攜帶四天份的寬鬆衣褲。不過3F&4F有手洗區,4F有洗衣機,附有洗衣精,也有公共曬衣場及衣架,有需要的夥伴歡迎自行使用,如果願意請在2F櫃台奉獻箱自由奉獻。
 

5.會有人來每天收拾房間嗎?

這五天裡不會有客房清潔服務哦。可以自行將垃圾丟至走廊的大垃圾桶。

 

【回到課程報名頁面】2022五日正念止語靜修營(四月,實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