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讓孩子更穩定與專注——第二屆校園正念師培結業

2021-12-07 胡君梅 執行長

〈第二屆校園正念師培畢業班、MOXA基金會執行長、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師資與來賓們,於成果發表會之合影〉
〈第二屆校園正念師培畢業班、MOXA心源基金會、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師資與來賓們,於成果發表會之合影〉


2021/12/5這天是MOXA心源基金會與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合作的正念校園師資培訓的成果發表會。21位新北市的國小老師,完成了為期一年半150多小時的校園正念師資培訓,影響的學生超過千人。

在發表會中,有超狂創意笑到肚痛流淚,有溫馨走心到感人落淚,老師們分享教學成果,更重要的是分享自己的成長,像綻開的花朵美麗又芬芳!

 

第一階段的旅程——讓正念融入自己

回想一年半前,我們初次相遇,老師們彷若走過沙漠的旅人,有種深層的疲憊與沉重。在一次又一次的正念的課堂上,我們一起洗刷心靈與身體的塵埃。在一次又一次的正念課堂上,我們學習跟自己同在,學習不閃躲、不壓抑、不假裝沒事、不故作堅強。

我們練習不再只是靠意志力與責任感過活,我們練習給自己溫柔與愛、耐心與信任。我們學習滋養自己,而不再只是要求自己。我們學習即時梳理自己,而不再只是讓不爽擠壓在心靈的小角落裡。

外在的天候有時晴空萬里,有時候狂風暴雨,在這段歲月裡我們都在一起,真誠地支持並關愛著彼此。這是第一階段的旅程,導遊是君梅和佩芳,還有小花。

 

第二階段的旅程——用合宜的方式把正念帶給學生

在江湖號稱正妹玲的悉心指導下,開始第二階段的旅程。大夥兒學習短版與長版的正念帶領方式,只是為了給自己班上的孩子們最合宜的教學。過程中有緊張、有壓力也有困惑,帶著已經內化的正念素質與MOXA小天使秀英的陪伴,佩玲高專業的指導,一點一滴向前推進。

然後一切開始變化,學生跟同學的爭執變少了,他們開始學會如何覺察情緒,也學會如何即時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他們學會如何不影響別人,也不受別人影響。當別班很吵鬧的時候,學過正念的學生竟然會自己做正念練習而安靜下來。

小朋友會把正念帶回家。最感動的是,當面對爸媽吵架時,無助的小朋友自己默默走去房間,送慈心祝福給爸媽。最好笑的是,小朋友竟然會夢到自己在靜坐,旁邊還有一隻青蛙也跟著在靜坐。


活出來的愛,有無限的力量。活出來的正念,有無限的智慧。
謝謝老師們!
謝謝MOXA心源基金會!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