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減壓(MBSR)師資培訓系統


前言

 

正念老師的培訓,不是輸送帶式的標準產出

不是技術的學習,而是豐富溫潤的生命旅程

  
 

師培報名條件

 
  • 已完成八週正念減壓課程
  • 參與過至少一次5天以上的止語正念專修營
  • 個人持續的正念練習
  • 為確保能瞭解正念減壓課程在科學、醫學與教育學上的根基,並在教學時能清晰表達此等基本元素,參與者需具備大專(畢業)學歷。


※符合以上條件者,即可從MB1基礎觀摩培訓開始學習哦。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正念減壓教師之認證培訓系統

 

 

 
註1:[學理建構]與[帶領演練]的培訓大約需要1年,[實習與督導]大約需要1.5年。實際完成時間,將依個人狀況與課程時間安排而定。
註2:合格老師與認證老師,將列示於本網站之【合格與認證老師名單】
註3:MB0正念減壓進階課程,可以先上或後上,但最晚要在認證審核之前完成。
註4:為維持培訓之有效,每項培訓到下項培訓之間,若間隔超過一年,建議申請複訓。

 

Q: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師資培訓系統,
與布朗大學正念中心(BMC)的差異在哪裡?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師資培訓系統, 與布朗大學正念中心(BMC)的差異


【 註:CFM因內部大改組,目前已不做MBSR師資培訓。CFM系統,因大多數老師的異動,已移植到布朗大學正念中心(BMC) 。】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MBSR師資培訓三大特色
 

師資超強
本訓練由胡君梅老師親自授課,君梅是國內唯一真正擁有CFM正念減壓認證的老師,並且接受CFM完整訓練的合格MBSR師資培訓師。八周完整正念減壓授課經驗逾百梯次,學理與實務厚實,智慧與慈愛兼具,長期點滴建構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堅強的信念與文化。
 
受訓過程中對自己就很受益
成為正念減壓課程老師,最困難的不是各項練習的帶領,也不是團體技巧,而是真正地活出正念。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特殊的訓練方式,會讓你在訓練歷程中,更了解自己與周圍的人事物,更知道如何將正念運用在日常生活,尤其是困難情境,因此在受訓過程中自己就會非常受益。
 
不藏私又單純的學習園地
在這裡的學習非常單純直接,完全不需要討好巴結任何一個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師資培訓的重點,在於啟動每一位夥伴的內在智慧,期待夥伴學會以正念滋養自己,以後才可能成為優質的正念老師。因此這裡很強調共享的文化,不藏私,好讓大家的愛與智慧得以流動與落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