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鐘身體掃描MBSR - 胡君梅

專業正念減壓練習的音檔有兩大特色:

首先,帶領老師不會用特別溫柔或緩慢的語氣,而是用真實自然的語調和聲音帶領。
其次,音檔裡面不會有刻意加入的背景音樂或聲音,讓練習儘量回歸單純與自然。

祝福大家在正念練習中獲益~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出品


 

完整版 身體掃描練習

完整的身體掃描(Body Scan)練習約莫45分鐘。這個練習非常友善,因為你可以『躺著練習』哦。

身體掃描是讓我們在舒服、自在的狀態下,溫和友善地培養覺察與放鬆能力。
透過一個部位,一個部位地去感受身體,將能帶著我們重新找回與身體之間的連結。

試想,不舒服的時候,你的身體感覺會很明顯,但是舒服的時候呢?沒感覺的時候呢?
很多時候,我們或許都會忘記要去感受身體。身體掃描,正是提醒我們別忘了時時覺察身體的一個練習。
練習覺察,能幫助我們不再沉浸在想法、情緒或繁忙的任務之中,讓我們清楚領受到身與心的真實樣貌,也才能做出當下的最佳選擇。

身體掃描是一個非常舒服的練習,如果在過程中,你睡著了,沒關係,這表示身體想要休息了。
這樣的狀況很常見,因為這個練習能讓你的身心感到非常放鬆、舒適。
失眠的朋友,我們也會推薦他睡前可以嘗試看看身體掃描的練習哦。

一起來試試這個非常溫柔、友善的練習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