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減壓(MBSR)師資培訓系統

認證審核
Teacher Certification Review, TCR


當您通過本認證審核時,表示您深入瞭解正念減壓的課程教案,能善巧傳遞課程內容,您的教學能力符合由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建立之所有正念減壓師資之標準。
 
送審資料
完整未被剪輯過的正念減壓課程帶領錄影,從預備課程到最後一堂,逐次給
每一堂課的反思紀錄,逐次給
整梯次課程的總反思
列出至少4次參與過的五日止語靜修營的資訊,包括:日期、專修營名稱、地點、指導老師、主辦單位、參與心得/學習/發現
列出至少5梯次自己獨立教過的八週正念減壓課程資訊,包括:日期、學員人數、地點、每次的教學心得/學習/發現
大專(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證明
 
認證審核方式
這不是一個通過/不通過的是非題,而是一個來來回回的學習歷程。
透過彙整並上傳教學資料,對於自己的正念減壓教學進行深層的觀察、反思、調整與整合。
審閱者將根據錄影資料,與送審者進行深度的溝通、交流與討論。
 
審閱者提供一個對話與學習空間,也許會請您:
多做些澄清
再上若干相關訓練或止語專修營
在某個特定項目上,再更深入地學習與反思
再多幾次的正念減壓教學
調整教學素材
多幾次督導
 
這些建議是為了協助您更深入的理解、學習、落實與體現,正念減壓課程中的原則與各項練習
當完成審閱者的要求後,再重新送審。這樣的來回交流互動需要時間,從送審至結案請至少有六個月的準備。
 

 

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
建構個人的學習里程碑,整合在正念減壓教學領域之所學
反思並陳述在教學中個人與專業上的道德準則
透過參與者和同儕回饋,呈現你的學習與所發展的技能

必備條件

認證申請之前需完成之專業訓練名稱
  • MB0 正念減壓進階課程
  • MB1 基礎觀摩培訓
  • MB2 5+8線上實做與探詢基礎
  • MB3 教學密集訓練
  • MB4 團體督導
  • MB5 個別督導
 
認證申請之前需自行完成之項目
  • 至少6次的八週正念減壓課程帶領
  • 至少4次的五日止語專修營
  • 持續的個人練習與實踐

課程費用

學費與教材費:30,000

※ 其他注意事項:
1. 如需開立三聯式發票,請於報名時,於備註欄告知「抬頭」與「統編」。
 

報名方式:

步驟一、點選『線上報名』。
步驟二、填寫基本資料,並選擇您的『學員身分』,系統會顯示相應的金額。
步驟三、選擇繳費方式,我們提供「線上刷卡」或「ATM付款」,依指示操作即可。ATM付款請於期限內完成。
步驟四、完成付款後,系統會自動發送通知信至您的信箱。我們也會於三個工作天內寄送報名成功信給您,這樣就完成報名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