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教學密集訓練

2023/01/27 (五)

正念減壓(MBSR)師資培訓系統

MB3 教學密集訓練
Practice Teaching Intensive


本階段訓練透過小團體學習活動與實際操作練習帶領的體驗,深入且密集地探索八週正念減壓課程的內容,同時藉由共同研討、同儕互教、同儕/老師的反饋,對課程將有更深入的體驗與學習。
模擬帶領者角色得以磨練教學技能,深化在正念課程所需具備的引導能力。身為一名正念老師,對於構成正念減壓的核心學理(underpinnings)不須全精通,但須有基本涉略,以確保對整體知識層面有正確的理解。訓練中,學員將根據正念介入教師評估準則(MBI-TAC)來進行自我評估,了解自己在成為正念減壓老師已具備及尚待培育能力,在未來的一對一督導、團體督導或持續自我評估中更有方向感。
除了臨時緊急事故或天候因素外,需全程參與。
 
 
 

 

上課大綱

學習目標
透過多次實際演練與相互回饋,有效提升練習帶領能力
深化正念探詢(inquiry)能力
精準地使用語言,強化練習指引與課堂討論的清晰度
清晰理解正念減壓教學的目標、方法與實踐,包括體驗上的、對話上的、概念上的與練習上的元素
能根據正念介入教師評估準則(MBI-TAC),認識正念減壓的練習準則與教師能力,尤其在三個層面的能力:
(1)教學所涵蓋的範圍、速度與組織能力
(2)透過互動對話傳遞課程主題的能力
(3)承接維持團體氛圍的能力
 
課程進行
循環學習 : 演練原則說明→分組演練→回饋討論共同學習→修正演練
正念減壓課程教材準備與討論(手冊、四項正式練習音檔、問卷、瑜珈墊等)
給學員的參與同意書,日後團體督導與個別督導用
辨識並探討八週正念減壓課程教案中,每一個元素的用意與理論基礎,概念層面與練習層面如何逐步開展
完整教學計劃,包括預備課程、八週、一日靜觀

學員體驗

 

加拿大學員 Ms.沈

英文有句諺語:「pull the rug from under someone」,字面的意思是,猝不及防將毯子從某人腳下抽出。腳下忽然一空,無立足之處,你怎麼辦?這竟然是我在這次師資培訓班的體驗!

連續八天,一天十二小時的培訓課,非常緊湊,也超級好玩! 大家輪流負責帶領課程,其他同學、熱情相助的前期學姐們、還有君梅,都化身成為課堂學員。他們就跟一般學員一樣,分享練習體驗也提出各種疑惑。最重要的是,這些夥伴好真實地呈現他們的人設,沒有虛假的客氣,也沒有任何的刻意討好,非常真實。

整個課程的設置,讓我們這些學習成為師資的參與者,從日常的舒適圈一整個進入挑戰圈,每個人的慣性也一一現形……閱讀完整分享內容

日期場地

第一天
2023/1/27 (五) 9:00-21:00
第二天
2023/1/28 (六) 9:00-21:00
第三天
2023/1/29 (日) 9:00-21:00
第四天
2023/1/30 (一) 9:00-21:00
第五天
2023/1/31 (二) 9:00-21:00
第六天
2023/2/1 (三) 9:00-21:00
第七天
2023/2/2 (四) 9:00-21:00
第八天
2023/2/3 (五) 9:00-17:00

上課地點 ZOOM線上即時視訊
電話 (02)2396-0119
E-MAIL mbsrtw@gmail.com

課程費用

學習費用:35,000 元。(若有食宿另計)

上過本課程(MB3)的舊生,開放免費申請複訓。請來訊中心登記喔~

※ 其他注意事項:
1. 如有不可抗力因素或班級人數不足,致無法開班,費用將全額退還。
2. 本課程可使用共好學習券,抵用500元。
3. 如報名後須取消,將依照台北市政府短期補習班退費標準:開課前第60天以前,退還95%;開課前60天以內到開課前,退還90%;開課當天課程結束後至第二次上課前,退還70%;第二次上課後至總課程時數1/3期間,退還50%;超過總課程時數1/3,不退費。
 

報名方式:

步驟一、點選『線上報名』。
步驟二、填寫基本資料,並選擇您的『學員身分』,系統會顯示相應的金額。
步驟三、選擇繳費方式,我們提供「線上刷卡」或「ATM付款」,依指示操作即可。ATM付款請於期限內完成。
步驟四、完成付款後,系統會自動發送通知信至您的信箱。我們也會於三個工作天內寄送報名成功信給您,這樣就完成報名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