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正念粉彩,孩子與家長的心得分享

2021-12-03 學員夥伴們
親子正念粉彩,孩子與家長的心得分享

今年萬聖節,有位媽媽帶著三位孩子,一起來參加淑瑛(喬安)老師的線上親子正念粉彩活動。每個人的作品都充滿特色呢!

 

孩子參與正念粉彩活動的心得

10/30禮拜六,媽媽和喬安阿姨教我們畫萬聖節的粉彩,大家都畫得很漂亮。

我們畫了很多東西,我有兩點心得,第一點,我覺得有的東西真的很難畫,像是巫婆,那個是要在畫完粉彩之後才要用細奇異筆畫上去得,雖然教我們的喬安阿姨畫了很多遍,媽媽也畫了幾次給我看,不過,對我這種不是很會畫畫的人真的有點難啊!但最後我還是畫出來了。

第二點,我覺得很滿意,因為我之前已經有畫過其他樣子的粉彩了,但是這次我卻覺得我畫得異常的好,媽媽也說蠻漂亮的,可能是因為這次有老師教吧! 

以上就是我的兩點心得,我發現每個人的畫法和樣子都有天壤之別,像我的女巫腳就有點像蟑螂腳,不過,那都是每個人不同的特色嘛!


萬聖節正念粉彩
 

家長參與正念粉彩的心得

三小一大的線上粉彩課讓每一個程序都可以很熱鬧!

一開始自己和三個孩子們抱持一顆好玩的心,看到前輩們的作品後,哇!讚嘆不已,讓不會畫畫的自己開始心裡評價著,我們真的可以嗎?雖然是參考老師同一張的範例,最後每個人作品的特色與感覺卻是全然的不同,非常有意思。

粉彩從磨筆、塗鴉上色到型卡的製作,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平靜的練習覺察,過程中更能發現自己內心想快又有點用力追求的慣性。每一個關鍵時刻,總停下來告訴自己……深呼吸。

很多步驟,低年級的弟弟其實是需要幫忙與協助的。看著不熟悉步驟的弟弟作畫,最初的想法是,作品應該是……不太容易完成。於是,說服自己放生吧!過程孩子覺得好玩最重要,不必太在意。經過喬安老師的線上鼓勵與指導,終於完成了萬聖節派對的粉彩作品,而且大家都很開心自己的作品的誕生!當然,低年級的弟弟雙手沾滿了粉彩,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畫粉彩是一個讓人放鬆與愉悅的時光,我個人最喜歡用手將粉彩塗鴉在紙上的指尖觸感,它可以提醒自己,活在當下!其中更可以看到自己的慣性反應,所有正念的七大原則在每一個步驟的覺察中開展與療癒,很有意思。

這次的活動對孩子們來說,也是一個培養自我耐心與盡情創作的天地。謝謝喬安老師在教學前跟大家分享萬聖節的由來,讓萬聖節畫得更有意義與具有自我的特色。老師對孩子的包容度與細心,大大鼓勵每個孩子創作的動力。
 

圖文出處:〈喬安的正念舒壓粉彩畫療〉


親子正念粉彩~帶來專注、平靜、療癒的美好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