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再忙,也要陪你練一下正念

2021-06-13 胡君梅
疫情當前,再忙,也要陪你練一下正念

疫情當前的自我探詢

五月初,台灣的疫情變化越來越不樂觀,「我們能為社會做些什麼?」,雖然沒有答案,但這個問題常在我心中盤旋。直到5/18靈光乍現,也許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讓心安住,畢竟心不安,身體防護力一定下降。於是我把這樣的想法跟夥伴討論,大家雖然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但都很贊同。佩芳,我們線上團練的班長,第一位表態支持這個構想。
 
幾個小時內,我們湊齊了第一輪的直播主和主題 : 姚怡君胡君梅吳佩玲何素珍應佩芳南林君黃智瑄陸美惠。每一位夥伴盡心盡力,都希望在最短時間給大家最好的東西。
(想看當時的直播嗎?點入各位老師的名字就可以看到了喔)
 
 

情況越來越差

眼看北部的三級防疫往後延期,我們也緊急應變,直播再加碼9場,希望陪大家一起走過。參與直播的夥伴有 : 黃昱瀚胡君梅孫倢舲郭麗珊簡玉如陳建鴻、 林彩媚王加恩姚怡君大家二話不說,捲起袖子,立刻幫忙。
(想看當時的直播嗎?點入各位老師的名字就可以看到了喔)
 
此外,為了讓大家有概念也有實作,我們甚至開展史上未有的「正念防疫四周專案」,以輕量級的方式教導正念。為了表達對醫/護/警/消最高的謝意與支持,這四類夥伴全免費,而且我們從寬認定,即便是醫院的行政或清潔人員,都算!
這三梯次的課程,將近100位參與者,由智瑄、小花(倢舲)、素珍姐帶領,由衷感謝~~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我們在你身邊。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全體夥伴的大愛,協助穩定焦慮不安的心。
 

以具體行動支持大家的夥伴們

短短30分鐘的公益直播,從構思到完成,夥伴們都要準備好多天,因為這群夥伴都是對自己非常負責的人。每一位直播夥伴,都至情至性地貢獻自己的正念實踐與智慧。
 
這群夥伴在日常的工作與生活中就相當忙碌,但他們都願意捨下自己的休息時間,為大家做最好的分享。正念帶給他們的,不只是自我照顧與自我調節,已經是由裡面溢出來的愛與關懷。
感謝每一位投入的夥伴,感謝每一位參與的夥伴!
 
 

防疫如果常態化

這段期間,在中心的臉書創造了近6萬的觸及率。
相對於台灣正在受苦的人,這是很小的數字。
我們把這17場直播,都在放在中心的Youtube,歡迎自由取閱。
 
疫情還沒過去,老實說,以世界的狀況,即便疫情過去,恐怕也不容易過去得很乾淨。讓自己身心平衡地防疫,裡面多些覺察,少些忍耐,會比身心不平衡或身心混亂地防疫,更有效能也更不會疲乏喔。
 疫情,改變了一切,但沒有改變的是我們之間的連結與關愛。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