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求的心靈》心得

2021-06-23 陳建鴻 精神科醫師
渴求的心靈

 

你有什麼壞習慣?

有沒有什麼壞習慣是你明知道不好,想停也停不下來的?抽菸?喝酒?喝飲料?吃甜食?吃宵夜?
讓《渴求的心靈》來告訴你,每一個壞習慣背後,心靈所渴求的到底是什麼,喝飲料的當下你是想要喝這杯飲料,還是你那未曾發掘的內心深處,偷偷利用飲料中的糖分來掩蓋住現下的壓力?就像某些癮君子說的:「哥抽的不是菸,哥抽的是寂寞空虛。」


 

手機跟愛情也可以成癮?

有計算過你一天拿起手機幾次嗎?有感受到手機在口袋中震動時的心癢難耐嗎?為什麼我們會精修細選,將自認為最完美的照片PO在網路上,並且看到有人按讚就有種莫名的滿足?
《渴求的心靈》書中有很多有趣的心理研究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狀態,例如有一個研究發現,受試者平均損失17%的賺錢機會,就只為了談論關於自己的事情(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打開《渴求的心靈》吧!),所以讓我們了解到,光是談論自己的事情就會是一種獎勵。

 

了解是改變的第一步

看完《渴求的心靈》,可以理解心智上對於癮的運作模式,並看穿大腦綁架自己的慣用手法,從此與壞習慣分手吧!


 

網路書店購買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用心於 正念的教學與研究。

傳承並延續當代正念的智慧與慈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