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鐘躺式正念瑜珈MBSR - 許瓊月


 

躺式正念瑜珈伸展練習

這是大約45分鐘的完整版練習。練習時建議在瑜珈墊上,以平躺的方式進行,才能正確使力,避免受傷。

藉由伸展筋骨,促進健康,同時也增加對動態身體的覺察,促進身心合一。練習中最大的特性是平衡與流暢,跟著引導,享受身體的自在與靈活。
當然也要記得,如果有些動作不適合您,或是會讓您感到困難,千萬不要勉強自己。您可以在心中觀想身體的動作,或是帶著覺察,嘗試緩慢且溫和地微幅跟著動作。

姿勢的到位在正念伸展中並不那麼重要,因為真正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安全地探索與發現自己。

透過經常練習,將可以幫助我們懂得覺察與溫柔地對待自己的身體,也可以幫助我們,明白並接納自身的侷限。
例如日常生活中,您或許會在許多不需要用力的地方,慣性地使力。而在覺察身體的時候,我們將可以更容易地知道哪些地方可以保持放鬆,不需要一直用力。這樣一來,我們自然能將力氣與能力用到當下最需要的地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