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正念止語專修營

2021-06-21 胡君梅

當代正念的兩大根基,一個是科學研究,一個是止語靜修營。
卡巴金先生在醫院發展出當代正念,科學研究提供了存在的必要基礎。
止語靜修營(silent retreat)則協助當代正念有根,不至於太漂浮。

對我而言,這些根是非常重要的,重要性不亞於師資培訓。因此在2014年,我就邀請Bob於2016年來台灣,並且在2015年,邀請釋自鼐法師帶領五日正念止語靜修營。

鼐師,熟悉傳統禪修,也上過正念減壓課程,對於兩者的異與同,有清晰的認識。許多人熟悉禪修,但對正念減壓卻是”想當然爾”的態度。有些人熟悉正念減壓,但對禪修教學並未受過適當的訓練。

我們選擇的場地是天主教聖本篤淡水靜心會館。邀請佛教法師,在天主教的場地,帶領當代正念,很酷!

釋自鼐法師與天主教修女和胡君梅老師合影


老師帶我們在大樹下正念地伸展 

老師帶我們在大樹下正念地伸展


在大自然中靜坐 

 在大自然中靜坐


在這裡,夏天的蟬叫聲大到兩個人站在樹下,有點距離講話是聽不到的

 觀察蟬鳴


自由練習時間,有人選擇伸展

自由地正念伸展


有人帶著肚子的baby正念行走

準媽媽帶著肚子裡的baby正念行走


有人繼續努力用功

 有人在教室裡繼續練習正念瓊月也在教室裡繼續練習正念


止語結束後,大家開心聊聊學習體驗。在美好的收穫下,畫下句點。

 大家一起開心聊天釋自鼐法師

2015年正念止語專修營。帶領老師自鼐法師與所有成員,在淡水天主教聖本篤靜心會館。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