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減壓自學全書》心得

2021-06-15 林彩媚 社工師/正念減壓老師

正念減壓自學全書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融合華人豐富教學經驗的自我療癒修練指南,對於想要了解正念減壓的精隨和核心價值,不論是初學讀者或是已有基礎,想更深化正念底蘊的讀者來說,都是一本最適合且實用的正念工具書,是坊間眾多正念相關書籍很值得推薦入手的最佳選擇。
 
作者胡君梅(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創辦人),在書中展現真誠且負責的態度,完全不藏私地循序漸進介紹正規八周正念減壓培訓課程的學習內涵,圖解詳細說明各種正念練習的步驟及清楚陳述關鍵重點,並提出對當代正念易被誤解混淆或迷思的概念進行釐清與討論,最後分享正念在各領域上的實務運用,及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的經驗覺察與反思。
 
如果您尚無法親自參與八周正念減壓之前,可以透過此書閱讀,有管道與資料可以自行練習;而在您有機會親自體驗上過八周課程或短天期密集正念減壓工作坊後,此書亦能成為陪伴您日後持續練習的最佳夥伴!
 

 

正念是什麼

正念是善待、探索及平衡自己。透過正念訓練可以學習用溫柔善巧的方式,建立友善地自我身心連結,透過聆聽並關照身體的訊息,培養覺察並妥善照顧自己的能力,再逐步擴展對想法、情緒、人際溝通等更寬闊的連結,練習啟動嶄新的視野來看待周圍的人事物,也比較能覺察清晰看到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慣性反應。
 
正念不保證開心順遂,亦不是學了正念一切從此變成美好的自我催眠假象,但它卻能讓我們領悟和學習,如何溫柔的好好照顧自己,不管所處環境如何變化或不變。
 
在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中,短時間正念充電,亦可融入生活中,成為最好的實踐。覺察當下,允許所有事物自然展開,涵容其中的變化,包括愉悅的、傷心的、憤怒的、理智的、祥和的、擔憂的、焦慮的、不確定的……包括生命經歷中的想要與不想要、可掌控與無法預期的一切...學習在動態中調節並安穩住自己,找到自我支持的力量和內在些微的喘息空間。
 
正念之路,你走對了嗎?

 

知道正念知識並不代表你具備了正念,練習才是一切的關鍵。如果沒有自身足夠和持續的練習,僅靠大腦的理解思辨與想像,無法貼近更真實的自己。唯有在生活中實踐正念,透過練習、覺察與同在,才能帶來生命全面的提升與轉化。
 
走在正念修習的康莊大道,路就越走越寬,心也就越練越柔軟有彈性。


 

網路書店購買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書店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用心於 正念的教學與研究。

傳承並延續當代正念的智慧與慈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