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止語營,讓我獲得深度的休息

2019-06-10 陳怡真 MBSR合格老師
2019止語營,讓我獲得深度的休息

今年端午連假和正念好夥伴們到台中參加了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五日止語專修營,讓自己在「心忙」的每日生活中按下了一個暫停鍵,慢下來,讓自己的心清空,享受與自己深度同在的旅程。

 

單純而充實的五天

五日正念止語靜修營的生活很單純且充實,在這裡我們關掉手機、不互相交談,單純與自己同在。每日只做正念練習,清晨及晚上則有老師提點修習重點。此次靜修營如同往常使我沉澱心靈、獲得深度休息,另外最重要的學習則是深入覺察與探索內心現象的修習。

 

學習如實、客觀地認識每個當下

梅斯清老師告訴我們學習正念是為了「瞭解自己的身心」。我們的心會製造出自己的圖像,並且帶來喜好、厭惡等感受,進而導致抗拒當下的行為。

然而每個當下經驗都是不同的,我們的認知和客觀事實也未必一致,因此透過正念的覺察與靜心練習,我們可以學習如實認識每個客觀現象,並且覺察自己的心理現象與事實的差距,更新每一刻的覺知。因而能夠面對每個當下而不逃避,並且做出明智關係的選擇。

五日正念止語營,創造開闊的天與地。

 

更明晰、清澈的心靈與視野

這幾天梅老師帶領我們覺察所見、所聽以及所導致的心理感受,進而覺知每時每刻的自己何以如此做此選擇,並且知道為什麼會痛苦、煩惱,以及將會產生什麼結果。經由幾天的練習,我頓時感受到自己內在世界更為明晰、清澈了,原本如同黑盒子一般未知的心理運作,此時我突然可以清楚看見,不論是外在世界或內在世界,都像是下過雨後褪去塵垢的世界,一切都變得清新、鮮明,心也輕盈了起來。

 

結語

藉由這幾天的深度覺知練習,我看見了自己的心理歷程,也更了解透過正念時時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態,是讓自己脫離所衍生的連串苦痛的重要方法。專修營結束後,對於要如何面對生活及職場的挑戰與難題,我開始有了答案。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正念止語靜修營,享受單純只與自己同在的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