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減壓進階課程,課後心得

2019-04-29 蔡依真 企業副理/MBSR學員
正念減壓進階課程,課後心得

正念減壓進階課程,一開始只是抱持著對正念的喜愛而持續學習報名的。但在每一堂短短的兩個小時裡面,藉由線上每個夥伴分享的想法、生活中的體會與君梅的帶領相互激盪下,一筆一劃慢慢地勾勒出正念的精要,使我在正念學習上更上一層樓。夥伴分享的很熱烈,兩個小時實在不夠,真的很想大喊「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如果用喝茶來比喻的話,正念八週是讓我喝看看這口茶的味道。正念減壓進階課程(MB0),則是入口以後會回甘的那種。雖然下班以後,還要上兩個小時的線上課程其實是很累的。不過卻是我一週的生活當中很期待的時刻。很推薦給上完正念減壓八週課程,或者對於正念有一點心得與興趣的夥伴,一同來學習。
 
常常在書籍中閱讀到【正念就是關係】,當時的我無法理解關係的意思。但在這個課程中,會利用各種角度,不停地翻轉正念與關係的關聯。試著看看正念如何在生活中發生,這也讓我去檢視日常生活中的各種關係,例如 : 壓力、疾病、角色、工作、時間等。我運用正念的基本態度,去鬆動那些僵化的關係,使變化發生。好像慢慢的可以感受到一點點書中提到的「無為」的味道。我也學習用一種更寬廣的角度來看人事物,不但可以看得更清楚,也跟人事物建立起一種「善」的關係。

謝謝一同學習的夥伴,願這樣的美好留在每個人的心裡~
 


(本文為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所有,讓我們一起尊重智慧產出,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