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創始人胡君梅老師,擁有國內唯一的「正念減壓認證師資」證書與「正念減壓認證師資培訓導師」證書,來自正念減壓發源地: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CFM)。

國際認證,意味著我們將傳承並落實CFM對正念減壓教學的嚴謹與豐厚;在地深耕,是我們承諾在這個基礎下,創新與發展。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是你學習正念減壓最好的選擇!

 


【正念減壓認證師資】證書
發證單位 : 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簡稱:CFM)

 

正念減壓認證師資


本證書頒發於2016年,台灣第一張,目前仍屬唯一;華人界第3張。受證人 : 胡君梅老師。清楚可驗證的學習歷程,是認證的基本要件。好奇本認證的學習歷程嗎?說明如下 :

  • 2010年,君梅赴美完成CFM八周正念減壓暨基礎觀摩師資培訓(practicum)。

  • 2012年,赴美完成CFM之MBSR師資教學密集培訓(PTI, Practice Teaching Intensive)。

  • 2012年,完成一對一10週的個別督導(supervision)。

  • 2013年,送出長達59頁的認證審核文件。

  • 2016年,獲得認證。
     



【正念減壓認證師資培訓導師】證書
發證單位 : 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簡稱:CFM)

 

君梅CFM師資培訓師證書

君梅CFM師資培訓師證書

本證書頒發於2017年,台灣第一張,目前仍屬唯一;華人界第3張。受證人 : 胡君梅老師。清楚可驗證的學習歷程,是認證的基本要件。好奇本認證的學習歷程嗎,說明如下 :

一、如何教「基礎觀摩培訓(Fundamentals) 」的訓練教案


二、如何教「教學密集訓練PTI(Practice Teaching Intensive) 」的訓練教案


三、如何教「個別督導(Supervision) 」的訓練教案

四、如何做師資認證審核(TCR, Teacher Certification Review)

以上四項即為受證信件中的"four-course series in the Train-the-Trainer program"。

 



真正與國際接軌

2018年左右,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CFM)的老師大多移師布朗大學(BMC),隨後MBSR師資培訓由布朗大學接手。本證書證實:如果你在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接受MBSR師資培訓的第一階段(MB1)的基礎觀摩培訓(Fundamentals),之後想要銜接美國布朗大學後續的師資培訓,布朗大學是會承認的,真正與國際接軌。

 

中心理念【國際認證,在地深耕】

在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我們大量汲取國外的養分,然而,國際認證只是一個方法,真正重要的,是尊重在地文化,然後在地深耕。我們深深了解當代正念的"混血性格",有西方的方法論、教育論、科學驗證;也有東方的根柢、文化、基礎。失根的浮萍到處漂泊,失根的正念容易走偏。在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學習有根的正念。認證,對我們是長期的承諾與實踐,不論是被認證或認證別人,都是。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傳承並落實CFM的嚴謹與豐厚,在這個基礎下創新與發展。

 

中心的師培與CFM或BMC有何創新差異?

中心創辦人胡君梅老師接受美國麻州大學正念中心(CFM)的完整師資認證歷程,深知其優點與弱點,因此在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師資培訓,除了保留所有CFM的培訓,還加上以下五點增強
 

一、增加MB0,12堂MBSR進階線上課程與二日工作坊,目的:增加對正念學理的認識與實踐。
二、增加MB2,專門的8堂課建構探詢的基本功,專門的5堂課做正式練習的帶領。
三、PTI (或TAI),在我們這裡稱為MB3,除了有CFM的內容,還加入更多的『真實MBSR帶領的場景』。
四、團體督導(MB4)的部分,有系統地在每一堂分享與實踐正念的底蘊智慧。
五、認證審核,不只是看資料,而是再次陪著準師資走一趟八週課程。

在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師資,都是不簡單的。
好奇我們如何實踐與開創正念減壓師資培訓系統嗎? 請點閱【正念減壓師資培訓】

 


 

CFM小史


CFM : Center for mindfulness(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正念減壓暨師資培訓之發源地。

  • 正念減壓(MBSR)的創辦人是卡巴金(Jon Kabat-Zinn)博士,他於1979年在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成立減壓門診。

  • 16年後於1995年成立正念中心(CFM)並擔任執行長,任期5年。2000年正式從CFM退休。

  • 2000年到2018年,CFM的執行長是卡巴金先生唯一的弟子薩奇博士(Saki)。

  • 卡巴金先生創立的正念減壓,但真正令其發揚光大的是薩奇先生。


從1995年到2019年,CFM在正念減壓教學與師資培訓兩方面,執全球之牛耳。
在當時的美國,若有CFM的MBSR師資認證,工作都會比較好找。

彼時CFM的認證過程需要完成的課程有:

  1. Practicum 基礎觀摩培訓,之後改名為Fundamentals

  2. PTI (Practice Teaching Intensive) 教學密集訓練

  3. Supervision 個別督導

  4. TCR(Teacher Certification Review) 認證審核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用心於 正念的教學與研究。

傳承並延續當代正念的智慧與慈愛。


 
TOP